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瑞安市民政局深入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3-11-28 14:40:37

日前,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构筑腐败风险预警防线,瑞安市民政局深入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多措并举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并顺利通过了瑞安市纪委和瑞安市机关党工委的检查验收。其主要做法为:

一是成立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为加强对全局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的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纪检组长担任副组长的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领导小组。

二是制定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方案。为深入、扎实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该局制定了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方案。

是建立廉政宣传廊。在局机关大楼及直属单位(市烈士陵园管理所)开设以廉政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栏目。

四是建立优良传统教育基地。依托市烈士陵园等革命纪念地,建立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基地。

五是设立图书阅览室。在局机关大楼设立图书阅览室,购买廉政书刊、杂志和纪检监察报刊,组织党员干部读书、看报,让每位党员干部警钟长鸣。

六是发放廉洁自律倡议书。以该局党组名义对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发放廉洁自律倡议书,倡导干部职工家属争做“廉内助”、“贤内助”,使其管好丈夫(妻子),教好子女,守好家门。

七是征集廉政文化作品。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文章、廉政故事、廉政短信、廉政格言等征集活动,营造浓厚的民政廉政文化氛围。

八是举办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全局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该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瑞安市反贪局局长作“以案为镜加强廉政建设”讲座。整个讲座观点新颖、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参会人员听后颇受启发、受益匪浅。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