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不做“瓦匠”,要当“铁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3-09-18 10:54:49
 
不做“瓦匠”,要当“铁匠”
 
  一段时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并曝光了一大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涉及“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令党员干部警醒,让人民群众称快。这彰显了我们党正风肃纪、扬清抑浊的坚定决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就应像这样当好“铁匠”,敢于碰硬,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形成震慑。
  应当说,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和作出反对“四风”部署以来,各级党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躬身践行,祛歪风、树新风的正能量日渐累积、愈发浓厚。但是,一大批典型案例的查处与曝光,警示我们:不良作风不是只在几个人身上、几个地方和部门存在,而是积习甚深、积弊甚广;清风正气的形成,仅靠党员干部的自律是不够的,必须狠抓他律。
  狠抓他律,作为履行执纪监督职责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决不能做抹稀泥的“瓦匠”,必须做握重锤、出全力的“铁匠”,真抓真管、以硬碰硬。做到这一点,就应牢固树立“如果不能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就是失职”的理念,不浮于表面、流于形式,不停留在发出个通知、制定个文件上,真正行动起来、深入下去,伸长耳朵、瞪大眼睛,对顶风违纪者露头就打、落地就抓,让纸面上的禁止成为现实中不可逾越的铁律。
  查处就是最有效的警示,惩治就是强有力的预防。只要对歪风邪气保持高压态势,注意力不移,关注度不减,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抓,坚持数年,必见成效。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