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1-20 13:44:02

640.png

1月20日上午,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坚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温州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肖、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建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640 (1).png

李坚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并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上下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履职本领、工作作风,以身作则、树好形象、当好表率。

640 (2).png

李坚强调

坚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重大判断;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和战略部署。

保持清醒警醒,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点要关注优化营商环境还有薄弱环节、“中梗阻”整治还不够彻底等六个方面问题,一定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坚持对标对表,以勤廉瑞安建设为抓手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县域实践先行示范。做深政治监督,持续提升政治“三力”;强力反腐治贪,着力铲除腐败土壤;深入纠治“四风”,树牢勤廉干事导向;完善监督体系,切实提升治理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温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640 (3).pn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建芳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 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报告强调,要更加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更加自觉保持反腐定力,持续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更加精准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更加注重干部激励保护,持续涵养勤廉并重政治生态;更加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持续打造清廉建设基层标杆。更加有力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构建系统集成监督格局;更加严实强化队伍建设,持续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