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瑞安市召开清廉单元建设“三比晒三榜”评议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2-23 15:54:56

“在新的起点上,财政局将大力实施“清廉财政”建设九大行动,始终将清廉要求贯穿财政管理全过程和国资监管各环节......”


图片


12月22日下午,瑞安市清廉单元建设推进会暨“三比晒三榜”评议活动在市政府多功能厅举行。全市10家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通过现场擂台赛,以大比武的形式展示清廉建设经验做法。

 今年以来,全市各单位主动作为,有的放矢,涌现出了一批成效明显、亮点突出的清廉单元。为激励各单位干起来、赛起来,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激发干劲,瑞安市纪委市监委经过前期的初步筛选,通过优中选优的方式评选出10家单位开展“三比晒三榜”现场评议活动。

1703663987167004949.jpg

1703663987245014855.jpg

1703663987339019238.jpg

1703663987401018850.jpg

1703663987495016228.jpg


据悉,近年来,瑞安市纪委市监委坚持“先试先行、典型引路、全域推进”的工作路径,以一单元一创建标准、一单元一品牌项目、一单元一示范工程为目标,一体推进17大单元清廉建设,先后打造了智造塘下、耕读曹村、“蔗里陶山”等3条全域清廉的基层样板,及97家清廉基层示范点,推动形成了共治共建共享的优良清廉生态。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联、国家税务总局瑞安市税务局等10家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作现场经验交流,安阳税务分局、瑞立集团等2家单位做典型发言。现场由评委围绕工作重视性、做法全面性、成效显著性三大维度10项具体指标,分别评选出“引领型”单元和“规范型”单元各5家。


图片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建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清廉建设的全局性意义。开展清廉单元建设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勤廉并重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立足新方位、贯彻新要求,深刻理解现阶段推进清廉建设的现实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明确工作路径,进一步打造清廉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要紧盯加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政商亲清统一这个重点,树立勤廉导向这个目标,清廉单元建设这个关键和廉洁文化建设这个基础,各单位要加强谋划、找准重点,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实现清廉建设的系统性提升。各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要更加自觉主动,各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责任要更加有力有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点面结合梯次推进,分类评价科学推进,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要坚持争先创优,坚持数字赋能,坚持群众导向,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