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温州“瓯越清风号”专列发车 再添一抹“流动”的清廉底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0-30 16:56:40


10月26日下午,以温州特色历史文化地标江心屿为车身设计的“瓯越清风号”专列,从温州轨道交通S2线乐清下塘车辆段驶出,为瓯越大地再添一抹“流动”的清廉底色。


图片


据悉,“瓯越清风号”专列是温州以清廉建设为主旋律,倾心打造的又一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专列充分挖掘瓯越大地上的清廉元素,围绕瓯越廉吏、家风家训、童心画廉、清风廉旅四个主题,以四节车厢为宣传载体,缓缓展示出一幅生动的清廉画卷。“专列力求讲好清风故事,为乘坐轨道交通出行的乘客们带来沉浸式的‘廉文化’体验。”温州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进入“瓯越廉吏”主题车厢,以山峦和竹子为基调的清风廉景扑面而来,王十朋、郑伯熊、木待问、刘基、张璁、黄体芳等6位清官廉吏的清廉故事映入眼帘,瓯越文化中厚重的廉政品格深入人心。移步“家风家训”主题车厢,以莲花廉洁清高的形象为主,辅以远山为点缀元素,通过各行各业代表人物的典型事迹,直观感受温州人艰苦创业、反哺家乡、言传身教的优良品德。再到“童画廉心”主题车厢,除了以“温小鹿对你唱儿歌”的方式生动宣唱廉洁童谣外,还集中展示向全市中小学征集的优秀廉洁作品。而在“清风廉旅”主题车厢,石桅岩、大罗山、雁荡山、望海楼、圣井山、永昌堡等摄影作品,配上廉洁文化相关的诗词进行呼应,呈现山水温州淡泊明志、有容乃大的风骨气度。


下步,温州市将继续因地制宜培育、打造一批个性化、特色化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不断呈现“百花齐放满园春”的良好态势,让廉洁文化建设越来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


来源:清廉温州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