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我市召开2023年政治监督工作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19 20:48:29

5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政治监督工作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建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1684760036369.jpg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1684760068929.jpg

1684760102257.jpg

1684760132369.jpg

1684760153729.jpg

1684760178170.jpg

据悉,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取得较好成效。如在政治监督方面,围绕20多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开展监督,督查成效获温州、瑞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21次。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方面,协同相关部门围绕教育乱收费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专项整治,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今年,市纪委市监委结合瑞安实际,研究确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18个政治监督项目和中小学校食堂违规采购问题等11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项目。

会议对两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和市有关直属单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684760208417.jpg

在政治监督工作上,要把握重点、优化路径,切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关键少数”,盯紧行权用权关键点风险点,用好省委“五张责任清单”、温州市委“八项任务书”和瑞安市委“八张责任清单”,推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走深走实。要聚焦发展大局,在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的大场景中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聚焦激励担当作为,加大对“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治理的监督检查,做好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工作,建好用好“暖心咨询”平台,推动干部暖心关爱措施见行见效。

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上,要靶向发力、综合施策,切实推动专项治理出成果、见实效。要压实责任链条,各项目牵头部门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实行量化管理,及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做到目标量化、任务具体、节点明确。要突出案件查办,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力度。要推动标本兼治,力促通过发现一个问题、查处一例案件,监督推动一个领域问题治理。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完善机制、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市纪委市监委要加强统筹调度、深化考核评价,构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巩固提升”的工作闭环。

供稿:党风室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