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巡察专栏
我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城镇燃气)专项巡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1 17:07:07

10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领域(城镇燃气)专项巡察动员暨进驻部署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薛健作巡察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辅正作动员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榜桃主持会议。

1634807857501075876.png

1634807883957078537.png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领域专项巡察是今年市委第三轮巡察的重要安排。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了稳定好转的态势,但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风险依然存在,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短板仍较突出,重点部门、重点人员的责任还未压实。开展专项巡察,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保障“共同富裕样板市”和“重要窗口”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精准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既要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再推动”,对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再促进”,又要对上轮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再监督”,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专项巡察工作开展,确保高标推进、高效落实此次专项巡察各项任务。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从即日起开始进驻,至12月底结束。巡察主要对象为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班子和成员,并视情延伸巡察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党组织。巡察主要内容为:1、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管”等要求的情况;2、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情况;重要时段安全生产部署落实、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较大以上事故防范、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3、安全生产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整治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利益输送、以权谋私、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情况。4、“6.13”沈海高速温岭段槽罐车爆炸等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点整治以及上一轮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5、市委要求巡察的其他问题。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