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纪委市监委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29 09:05:05

1月28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李辅正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班子领导,各室、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就要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图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李辅正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要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在瑞安落到实处。

要在贯彻执行上狠下功夫。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现实路径,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深化清廉瑞安建设,推出“六清”工程2.0版,持续整治基层“微腐败”,常态化推动“打伞破网”,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深入开展招投标领域、工程项目建设、国有资产及农村三资管理等专项治理,实现查办案件数量、质量“双提升”。

要在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实践也反复证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对纪检监察组织而言,要压实责任、严格管理,决不能用信任代替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而言,要谨小慎微、洁身自好,自觉接受党委监督、人大监督、群众监督,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