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瑞安市举办新一届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培训会 助力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来源:干部室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08 14:46:25

      “成立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是我市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现实需求,对我市加强农村基础,维护农村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镜头下,一场视联网直播培训会正在进行。 

135editor_01151441_600139374eadf20210115144159_副本.jpg

1月8日,瑞安市纪委市监委举办了新一届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培训会。因受疫情影响,培训会以视联网直播方式进行,共设1个主会场,23个分会场,共有23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504名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瑞安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李辅正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李辅正要求各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要树立责任意识、问题意识、规矩意识三种意识。要处理好与乡镇监察办、与村两委、与人民群众的三种关系。要树立敢于较真碰硬、处事公平公正、为人廉洁自律的三种形象。要坚决管好“责任田”、自觉当好“调解员”、积极当好“通讯员”,全力确保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工作实效。

image.png

 培训会还安排了市纪委市监委2位室主任授课,2位授课老师紧紧围绕“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详细阐述了监察工作联络站的设立背景、工作职责,并通过大量身边案例给全体联络站站长上了一次生动的业务培训课和廉政教育课。

image.pngimage.png 

据悉,去年12月底瑞安市按时按量完成412个村,92个社区村(居)监督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同时,共有504名监察联络站站长和1391名联络员受聘上岗,实现了村级换届监察联络站全覆盖。这次培训会是村(社区)换届选举后联络站站长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也是市纪委市监委2021年度组织开展的第一期培训会。为推进监察联络站更好履职,瑞安市纪委市监委还编印了《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检查记录本》和《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廉情民意信息登记本》,作为联络站工作的重要资料档案,推动联络站履职留痕。

image.png

image.png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