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权威发布
手中权不够“萝卜章”来凑——瑞安一干部因伪造公章被处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4-08 16:18:24


处理结果


2016年3月,时任瑞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房屋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吴时胜接受他人请托,伙同他人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为不符合要求的民房申办了土地证。2018年8月,吴时胜因违反廉洁从业纪律,又违反公共秩序,结伙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被瑞安市监委给予开除公职处分,被瑞安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图说纪法



上望街道东安村村民陈某钗为了给自家3间不符合登记条件的宅基地办理自然产权土地登记证,找到了相识多年的吴时胜帮忙。

11111.webp.jpg

在吴时胜、陈某钗的糖衣炮弹下,东安村村干部在空白《用地权源证明》上盖了章,但是却不肯签字。

22222.webp.jpg

面对《用地权源证明》上空白的意见栏,吴时胜动起了歪脑筋,伙同他人伪造了“萝卜章”和审批意见。

33333.webp.jpg


东窗事发,吴时胜既丢了“铁饭碗”,又落得身陷囹圄。

44444.webp.jpg


画外音



违纪党员反省:本来以为是打一下“擦边球”帮人家做好事,没想到这事情是犯法的。我工作了这么多年,如今弄成这样,对不起家里的老老小小,更对不起党和国家啊!


执纪者说:前车之覆,后车可鉴。身为党员干部应当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始终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在工作和生活中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