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市委今年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陈胜峰强调以极端负责的作风抓好巡察工作为“清廉瑞安”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瑞安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4-11 10:35:29

 十四届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4月4日召开,这标志着巡察机构专设后市委今年首轮巡察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市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陈胜峰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温州市委的部署要求, 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极端负责的作风抓好巡察工作,为“清廉瑞安”建设贡献力量,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提供纪律保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朴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德鹏宣布市委巡查组人员名单和十四届市委2018年第一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


 据悉,今年市委初步打算,安排3轮巡察,每轮巡察10个单位党组织。4月4日起启动十四届市委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5个市委巡察组将集中进驻10家单位。


 陈胜峰强调,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方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不好”这一问题,深入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党的建设抓得实不实”这一问题,深入了解党内政治生活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管党治党抓得严不严”这一问题,深入了解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纠正“四风”问题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陈胜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提升巡察质量。巡察前要做足功课、精心备战,认真学习巡察业务知识,全面收集被巡察单位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巡察中要问题导向、创新方法,突出巡察重点,注重巡察方法,深挖巡察问题;巡察后要紧盯整改、确保实效,客观全面报告,科学分类整改,严格督办整改。


 陈胜峰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巡察合力。把巡察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履职尽责的责任体系,锻造全面过硬的巡察铁军,形成相互协作的工作合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