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巡察再出发 利剑再高悬 十四届市委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4-08 09:11:51

 

4月4日上午,十四届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标志着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市委书记陈胜峰在会上强调,要站位全局、谋划全局、服务大局,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极端负责的作风抓好巡察工作。


会议总结分析2017年我市巡察工作情况。去年以来,我市创新构建了“四位一体”全覆盖巡察体系,深入开展“点穴式”专项巡察、“无缝隙”联动巡察,紧盯“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拆大整、治污剿劣等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开刀,严肃查办了一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全年共巡察基层站所18个、市直单位13个、重点项目12个、国有企业6家、重点村4个、镇街2个;立案查处64人,组织处理46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解决民生问题257个、重点项目问题564个。


针对2018年巡察工作,陈胜峰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方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不好”这一问题,深入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党的建设抓得实不实”这一问题,深入了解党内政治生活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管党治党抓得严不严”这一问题,深入了解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纠正“四风”问题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提升巡察质量。巡察前要做足功课、精心备战;巡察中要问题导向、创新方法;巡察后要紧盯整改、确保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巡察合力。强化履职尽责的责任体系,形成相互协作的工作合力,巡察机构人员要严格遵守《瑞安市巡察干部行为规范》,严守纪律规矩,不为利益所动、不为人情所困,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努力以一流的巡察业绩向组织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朴顺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好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确保打牢巡察工作思想基础;二是以凝聚各方力量为重点,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以推动标本兼治为根本,确保巡察成果运用到位。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