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市纪委、监委“面试”29位“一把手”,倒逼主体责任落实——我市召开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19 18:29:00

3月17日至18日,我市29位功能区、乡镇(街道)和市直属有关单位的党(工)委(党组)书记逐一走进市纪委、监委会议室,向市纪委、监委汇报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和党风政风监督员当场进行提问和评议。


1521455388735034594.jpg


“江南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比较多,你认为在工作中该如何落实“一岗双责”来防范工程建设方面的廉政风险?”“飞云街道个别人员在剿灭劣V类水行动中思想麻痹,作风散漫,工作落实不力受到了相应处理,你单位今年将如何围绕‘铁腕纠四风 重拳治怠政’主题开展作风建设活动”…… 走出会场,某单位“一把手”坦言,“回答问题的时候确实有点紧张,现场提的问题都非常具体且有针对性,犹如量身定制。”所提问题之所以精准,得益于前期的大量准备工作。市纪委、监委事前分七个考评组对汇报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摸底,并结合日常监督中掌握的情况梳理出“问题清单”,提供给各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和党风政风监督员做提问的重要参考,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有理有据、直指痛处。

     1521455420357043274.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朴顺在听取汇报后,对汇报单位逐一进行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每个单位存在的本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给被“面试”单位开出一剂良方。

 

会后,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组成的评议团,综合书面汇报和现场答题情况,对29位单位一把手现场测评。

 1521455388710061329.jpg

整个汇报会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鼓劲加油的真诚,倒逼各单位“一把手”强化担当精神和短板意识,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