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瑞安市实验小学开展系列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1-25 08:41:23


瑞安市实验小学深入开展以“崇清尚廉”为主题的清廉校园建设活动,以“崇清敬廉”为主题,从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群体三个层面入手,把“清廉校园”建设活动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崇廉、奉廉、赞廉”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教育可持续发展、教师专业化发展、学生积极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率先垂范、廉洁从教”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做好 “四个一”:学习一轮上级廉政建设规定和要求,观看一部反腐倡廉教育影视片,聆听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参观一次清廉文化教育基地。

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扬清正廉洁之风、办人民满意教育” 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做好“四个一”:一是签订一份承诺书,开展以“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承诺活动;二是开展一场家风传承教育,教师积极撰写“晒我家的家风故事”、“我家的家规家训”,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三是撰写一篇“廉洁从教、服务学生” 随笔,抒发清廉教育工作的所思所想;四是班主任老师上一节廉政教育专题课,为学生献上清廉文化大餐。

9.jpg

在全校学生群体中开展“崇清敬廉、诚信守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全体学生认真做好“四个一”:一是收集一批廉洁警句,开展一期“廉政书籍”、“廉政故事”阅读及“我的阅读感悟”交流活动;二是召开一次 “崇清敬廉”主题召开班会;三是开展一系列“崇清敬廉”社会实践活动,每周六上午参加玉海广场“崇德慈爱站”爱心面包发放,开展助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 四是刊出一版以“崇清敬廉”为主题的黑板报。

    10.jpg

瑞安市实验小学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学校将教师、学生等的清廉文化作品在学校党员活动室、走廊墙、校园网展示,供全校师生学习,真正实现“崇清敬廉”教育与学校德育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与校务公开相结合、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