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项活动
三个紧抓 让《问责条例》在基层落地——仙降街道党工委书记 金华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29 15:09:58

1475219466753008342.jpg

仙降街道党工委书记 金华明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诞生意义深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街道工委书记,是街道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问责条例》为抓手,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强化辖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全面提升街道综合竞争力。

一、紧抓学习,让《问责条例》唤醒初心。街道统筹安排《问责条例》的宣传教育,把《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纳入党工委班子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中,纳入全体党员学习计划之中。以《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全体干部夜学、村居全体党员每月党日学习等方式,以短信平台、手机微信、led显示屏等新型平台,广泛深入反复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强化仙降街道辖区全体党员的法规党纪意识,唤醒入党初心,激发责任意识。

二、紧抓执行,让《问责条例》强化担当。《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街道一直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利剑高悬、铁面问责,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从2015年7月以来,共给予党政纪处理27人,其中开除党籍13名,严重警告1人。街道紧紧围绕《问责条例》,以年度考核、书面汇报、比武竞绩等方式,结合考勤制度、干部谈话、调查核实等方法,切实掌握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调整工作岗位,激发干部担当精神。实现基层党组织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活力机制。

三、紧抓督查,让《问责条例》凝聚力量。《问责条例》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利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以《问责条例》为镜,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祛病疗伤、激浊扬清。街道以“三个加强”紧抓督查,巩固《问责条例》实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加强深化“三为”专项整治活动,引领全体党员全力转作风,强化“无为问责、担当免责”的干事创业导向。现处基层换届前期,要加强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村级组织清风工作,查纠、解决侵害群众利益、影响村级组织换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改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