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项活动
守纪律、讲规矩、明“红线”、守“底线”——市人大机关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29 16:54:56

为帮助市人大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9月19日,市人大机关邀请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科员高侃作专题讲座,解读《条例》。叶世林、金爱忠、薛小平、薛尧弟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学习。

今年6月,中共中央颁布《条例》,是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之后的又一次党内制度创新,是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是确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障。在讲座上,高侃同志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材料,以“图片+文字+案例”形式,深刻阐述什么是问责、为什么制定《条例》、逐条解读《条例》三大块内容,从党内问责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条例》的出台背景到《条例》逐条内容的系统解读,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生动又深刻的一课,与会同志受到很大的教育和启发。

听完讲座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唤醒责任意识。《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推动问责规范化、常态化,各位党员干部将认真开展自学,学深悟透,做到入脑入心,密切联系实际,把人大干部职责摆进去,以身作则,守纪律、讲规矩、明“红线”、知“底线”,以敬畏之心维护党员身份的纯洁性,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不断改进和提高人大工作。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