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郑义门》观后感 王颖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3-25 11:31:26

瑞安市地方税务局仙降分局 王颖榜

1458876754038024135.jpg

  “先做人,再做事”。这句老师曾说过的话我一直不解,不解到底“先做人”是做怎样一个人?

  此次观看《郑义门》后我终于对此有了深刻见解。所谓“先做人”是做一个存善心讲孝义的人,是做一个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更是做一个明事理重法纪的人。

  “百善孝为先”。那时的爸妈有着一头浓密黑发,那时的爸妈几年都很难感冒一次……如今从他们口中经常会听到“哎呀,怎么这里的头发也变白了”,家中药品箱中的感冒和咳嗽药更替也变得频繁。现处青年的我更应把握现在,孝顺父母。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影片中,曹家一直对郑家有所芥蒂,还希望联手郑家一起腐败,可是郑家家长依然坚持自律,坚持家规严于律己。之后曹家一直排挤郑家,虽曹家家长如此行为,郑家依然在曹家家长病危之际施以援手,宽以待人,最终两家成为了朋友。所以,日常我们对自己需要更多的严格,对他们应更多的宽容。

  “方寸不乱,则城防固若金汤”。现今的社会是个浮躁的社会,这就要求我在履行日常税收工作的同时,坚守本分,坚持原则,防微杜渐,保留热情,不忘初心。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