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市农林局专项整治有成效 关停拆养殖场182家
来源:瑞安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1-16 08:59:15

  利用GPS技术对规模畜禽养殖场进行经纬度测定,撤销25家设施农用地备案,查处林地违章6起……自“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农林局积极查摆问题,重点抓整改,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利用GPS定位,

    完善规划布局

    利用GPS定位,我市规模养殖场就有了具体的坐标,“越雷池半步”就被发现。为了加强规模养殖场的管理工作,市农林局(畜牧兽医局)对全市所有存栏50头以上生猪养殖场和其他敏感地区的畜禽规模场进行经纬度测定,并以电子版图的形式明确了所有整治对象的位置属性。据了解,调查涉及11个镇街约420个行政村,规模畜禽养殖场450家。

    “以前的规划较为笼统,一些养殖场边界不明确,进行GPS定位后就细化了持证规模养殖场的坐标,明确养殖功能区划分,便于更好地管理。”市农林局党委委员、畜牧兽医局局长陈国华说。

    另外,该局加大规模养殖场的改造提升工作。今年以来,已经关停拆除182家规模养殖场,另有100多家规模养殖场等待治理验收。

    严管设施农用地非法改建,

    加大林业执法

    擅自改变设施农用地用途,进行非农业建设行为一直是农林部门头痛的问题。为了避免此类违法案件发生,该局组织人员对全市所有已核准的农业设施用地项目开展联合排查验审,对各镇街农技线上设施农用地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加强设施农用地的备案审核和批后监管工作,防止监管脱节。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计撤销25家设施农用地备案,责令整改5家。

    同时,林业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执法部门开展全市林地违章清查行动,查处6起,其中1起移交公安部门刑事立案;加强公墓违法占用林地现象的管理, 立案查处5起,结案4起;严厉查处沿海防护林违建,活动开展期间配合镇街拆除14处。

  (记者 黄君君 通讯员 杨榕)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