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巡察专栏
温州: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8-31 15:28:40

4月28日,温州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动员部署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着力推进市县巡察扎实规范、高质高效,以高标准的巡察监督推动我市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此前,市委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会议对第四轮巡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巡察的政治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好,坚持巩固深化创新,切实放大巡察成果;坚持聚焦聚神聚力,切实提升精准实效;坚持从严从紧从实,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将对市委台办、市科协、市国资运营公司、市委宣传部、市贸促会、市公用集团、市委政法委、市工商联、市交运集团、市委政研室、温州体校、市工业与能源集团、雁荡山管委会、市文联、温州建设集团、市委网信办、市委党校、市交发集团等1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要高站位深化认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始终确保政治巡察不走神、不散光。要高质量推进实施,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切实整治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全程扣紧巡察监督链条,真正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到巡察监督全过程。要高标准落实要求,树牢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精品意识,着力锻造过硬巡察队伍,为我市高标准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的政治保障。

会议还宣布了市委第五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和市委重点领域专项巡察组工作任务。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