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巡察专栏
我市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4-07 11:10:42

连日来,市委巡察组相继进驻有关单位开展巡察,标志着我市今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朴顺、副组长邵德鹏等领导出席巡察进驻动员会,要求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政治定位,按照“三个聚焦”要求深入推进政治巡察;要自觉接受监督,紧密协调配合,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QQ图片20200407111228.png

△图为市领导陈朴顺、邵德鹏出席巡察动员会

根据有关安排,本轮将巡察7个市直部门、3个乡镇(街道)和6个村(社区)党组织。其中,个别单位还将由温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外县巡察组开展“交叉巡察”。巡察时间从4月上旬开始,6月上旬结束,为期两个月左右。

本轮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巡察过程中,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的政治导向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城人产”融合发展的至美瑞安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