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巡察专栏
“战疫”打响,瑞安巡察干部冲锋第一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2-06 10:12:40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件,接受体温测量”,2月3日上午,在G228国道瑞安与龙湾交界处卡口,瑞安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专员余新新仔细查看过往车辆信息,并对相关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

△深夜,巡察干部在风雨中坚守各个卡口

“战疫”打响,刻不容缓。这是瑞安巡察干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瑞安市委巡察机构紧紧围绕“奋战十天,拿下拐点”的攻坚目标,整体联动、快速响应,上下贯通、高效协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合力。期间,先后组织力量配合温州市委督查组来瑞督查工作,协助市纪委办理疫情领导交办件,组织巡察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与瑞安高速、G228国道等交通卡口管理、结对乡镇开展防控,以及安排巡察组抽调干部进网入格开展志愿服务等系列工作。

△巡察干部正在了解卡口人员登记信息情况

疫情在哪里,巡察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巡察干部就冲锋在哪里。在塘下镇,有9名居家观察群众在收到定点隔离的通知后思想上有负担,行动上也一直不予配合,无论镇、村干部如何劝说都无济于事。

结对的瑞安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夏光荣、组员胡允科了解情况后主动请缨,与驻村干部一起上门做工作。通过亮明身份、沟通交流、耐心宣讲政策和防控知识等办法,个别群众终于消除思想负担,积极配合转移隔离工作。

“在市委巡察组的帮助下,今天上午我们已经顺利转移了该9名隔离对象”,塘下镇副镇长高晓斌激动地向上级报告了这个好消息。

△巡察干部在一线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