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巡察专栏
十四届市委2018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0-09 11:13:12

国庆节前,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陶山镇,召集所有基层站所负责人召开第三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至此,我市今年第二轮常规巡察圆满收官,第三轮常规巡察全面启动。

根据温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和我市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安排,今年7月初至9月中下旬,我市对市住建局、桐浦镇等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常规巡察。期间,5个市委巡察组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有效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比如,发现有的单位存在管党治党意识不强、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党风廉政建设虚化等问题;有的单位资金管理混乱,国有资产被长期占用、私自出租、租金未收等问题;有的单位关键岗位廉政风险较大,队伍管理松散,等等。

同时,巡察中还发现了一批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做到边巡边交、严查快办,强化震慑、以案示警。比如,桐浦镇安监人员违规向管理对象借款28万元,被党内立案审查;市质监站一名工作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强揽业务,经营额高达1000万元,被监察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共梳理问题218个,其中交办线索27件、已办结6件,已立案审查3人,组织处理1人;向组织部门移交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40个。

牢记使命续新篇,巡察利剑再出发。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5个市委巡察组从10月初至12月初,将对市广播电视台、市工商联、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委政法委、玉海街道、市侨联、市瓯飞办公室、安阳中心城区等8家单位和陶山镇所有基层站所开展第三轮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要依据,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和意见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