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环保局薛安先进事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20 13:04:35

薛安同志自参加环境保护工作以来,始终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奉献,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工作的大局为重,以群众的利益为重。特别是近两年来,他更是把全身心投入到所挚爱的环保事业上,为瑞安市的环境保护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坚持原则,作风纪律过硬。从加入环保这个大家庭的那一刻,薛安同志就时刻把自己的前进与发展和环保事业的兴衰紧密联系在一起。他一直认为,作为环保的一份子,只有上下团结一心,环保事业才能得以快速发展;只有环保事业得到发展,自己才能得以全面的进步与提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团结同志、关心同事,坚持原则,大胆管理;能够顾大局,识大体,政治信念坚定,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刻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二、勤奋学习,努力提高综合业务素质。作为环保工作者,薛安同志充分认识到,只有在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上下功夫,才能适应新时期环境保护工作的需要,才能使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与又好又快的经济发展相适应。为适应新时期环境保护工作的需要,他积极钻研并带动大家学习环保业务,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见缝插针,抓紧一切时间对环保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的钻研和潜心学习;积极了解中央环境保护工作最新动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

三、敢于创新,勇创一流工作业绩。对于不同岗位上的工作,薛安同志总是精心策划,全身心投入。面对纷繁的工作,他并没有把它们看成是一种负担,而是视为一个展现和运用自己所知所学的舞台,经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对待工作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因而他负责的工作历年来均取得优异成绩。一是认真做好环保政策研究。在任局办公室副主任近三年时间里,累计起草各类环保综合性文字材料30余份,审核印发各类文件400余件,较好完成了各年度环保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特别是他起草的《环境保护十二五工作总结及十三五工作思路》,为我市制定《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提供重要参考。二是认真做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负责瑞安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具体工作,积极协调全市16个成员单位,精心谋划年度改革项目,累计完成改革项目30余个,取得较好成绩,2015年瑞安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在温州市排名第一。三是认真做好环境执法监管工作。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出发点,以保障群众合法环境权益为落脚点,强化对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的监管,对环境排污行为决不手软、坚决打击,在高楼环保所1年多的时间里,组织开展生态环保检查210次,检查企业256厂次,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2起,打击非法加工场(点)30家,处理环境信访件80件,群众满意率100%。四是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2015至2016两年时间里共办理有关环保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50余件,并始终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促进全局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检查工作的一面镜子,认真负责地落实每一件建议、每一件提案,推动环保工作的健康、协调、有序开展。

四、廉洁自律,从不利用职权谋取个人私利。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薛安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模范带头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感染着身边每个人。数年来,他时刻注意自重、自尊、自警、自勉,在思想上、品质上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一身正气,是非分明。在工作中,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超强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处处维护着一个国家工作人员的社会形象,真正不辱“环保卫士”的神圣使命。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