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清廉的海监执法人——海洋与渔业局吴礼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20 12:57:17

吴礼业同志在工作中、生活、学习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十几年在自己所从事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履行本职工作。

他工作有计划有方案,集中全大队力量对全市所已取得海域使用权证的用海单位进行现场走访、监督,建立了完善的用海单位数据库。

他执法巡查中严格依法办案。为迎接瑞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防止和打击有些不法分子利用执法人员不上班期间实施违法活动擅自倾倒垃圾的行为,多次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同时对多个区域进行突发性蹲点巡查。特别是对有些不懂法、甚至还有暴力抗法的工程车驾驶员,面对这种情况,及时与当事人进行真诚沟通,耐心讲解,坚决查处各种违法行为,维护法律的尊严。成功制止违规行为多起(泥土)倾废,立案5起,已处理,收缴罚没款18多万元。今年7月份,在执法人员陪同在查非法生产红砖窑时,遭到该窑的外地人员围攻,辱骂,威胁,但本人始终坚持原则,不惧威胁,仍然多次到现场取证,后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强制拆除。

他廉洁工作,清白做人;要求自己踏实工作、清做人信条,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海监行政执法人员的神圣职责。决不以权谋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办案,诚信、诚心、诚恳待人,没办过人情案、关系案;也没有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吃、拿、卡、要或为自己及亲属谋取利益,从没接受请吃送礼。今年6月份在瑞安市新村浦查获非法占用海域实施填海用海案件时,当事人多次通过熟人有招呼、请吃送礼,对于求情说客者作了耐心解释,讲清道理,都一一拒绝。同时把案件上报局领导,最后我局研究决定将租用挖掘机对该海域进行强制恢复。

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确保水上交通安全持续平稳。10月17日起25日参与温州飞云江海事处、市港航管理局、市水利局、边防大队联合执法检查,总查获8艘涉嫌走私成品油油船和2艘运石子货船进行集中处置。以实际行动认真完成“护航十九大、水上保安全”的工作。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