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举办 “清廉瑞安·清风启航”宣传月活动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16 10:37:49

“在瑞安市,市住建局是航空母舰式的部门,且和房子打交道,和重大利益息息相关,党风廉政建设更是不可松懈。” 2017年10月30日下午,市住建局举办“清廉瑞安·清风启航”宣传月主题讲座。该局班子成员、副科领导以及中层正副职干部共计110人参加了聆听。

市纪委、市监委宣教室主任王建东受邀作题为《不忘初心规矩守纪,自觉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项讲座。王建东博古通今、引经据典,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什么是腐败、为什么要反腐败、如何反腐败三个问题。对于如何反腐败问题,王建东主任进行了重点分析:十八大以来,我国通过打虎拍蝇猎虎并举、建立反腐长效机制等有力举措,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反腐败成效。十九大释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为明确目标,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力度将加大,三种情况同时具备的腐败高官将重点严查,“四风”问题、特权思想将继续整治,监督执纪问责将进一步强化,为官不为要么改造要么撵走,依法反腐将进一步推进,监督体系将进一步健全等八大重磅反腐信号。最后,针对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王建东主任提出三个注重:一是搭上天线,接好地气;二是科学规划,合法合理;三是不忘初心,规矩守纪。

王建东主任的讲座内容详实、案例具体、剖析深刻、典型警醒,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与会者对我国从严治党形势及决策部署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促进和教育与会者廉洁奉公、严于律己、恪尽职守。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