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瑞社区清泰小区:将廉政文化搬到家门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15 10:38:41

位于瑞安市安阳街道华瑞社区的清泰小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如今,这个老小区改头换面,不仅成为瑞安市党建示范社区,同时也成为安阳街道纪工委2017年打造的环隆山廉政文化走廊的一个重要宣教点。

QQ图片20171115103750.png


走进清泰小区,大门左侧是一幅荷花壁绘,表达了清正廉明的文化思想。再走几步,映入眼帘的便是“作风建设墙”,将廉政元素融入到党员服务民生中,做到党群融合、廉洁入心。这面“作风建设墙”也记录了新老党员及志愿者的服务剪影。树立老党员引领清廉朴实的服务榜样,传承给新青年、新党员们。




小区内的“廉洁知识路”,沿路66个展板多以漫画的形式宣传普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相关知识等,在优美的小区环境中让居民耳濡目染,无声但有力的熏陶。

QQ图片20171115103816.png

小区中心是宣传“扬家风、传家训、立家规”的文化广场,广场长廊内设置了华瑞社区最美家庭展板,背面则是瑞安6位古代廉洁人物的家风、家规和家训。同时小区内还有一片“清官故事墙”,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四维八德传统文化,二是瑞安家喻户晓的20位清官生平故事。

在小区的43个单元入口处都有不同主题的墙绘,主要表达清风廉洁文化,将廉洁思想融入居民生活环境。瑞安市安阳街道纪工委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生动的墙绘不仅将清正廉明的文化思想搬到居民家门口,推动廉政文化氛围的形成,而且传播了传统艺术文化。”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