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下镇打造陈岙村党风廉政建设宣教示范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15 10:34:12

瑞安市塘下镇陈岙村的大榕树下新增了一块刻有“风清气正”字样的石碑,绿化带中放置了4块大石,石上刻着“廉”、“孝”等字样。

blob.png

据了解,近年来,瑞安市塘下镇纪委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陈岙村党风廉政建设宣教示范点,力促廉政文化深入人心。陈岙村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该村中心工作,通过打造“廉政长廊”、“廉政灯带”等集休闲与廉政文化为一体的景观工程,将廉政文化融入村民生活。

“廉政长廊”长50余米,作为村内廉政文化教育的载体之一,漫步其中,古今廉政名句映入眼帘,“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利在一时固谋也,利在万世者更谋之。”这句出自陈岙村《钱氏家训》的廉政名句让村民倍感熟悉。此外,长近500米的“廉政灯带”成了陈岙村生态旅游的景观,不仅在潜移默化中熏陶村民,也感染着外来游客。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