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创新推出手绘瑞安清廉文化基地线路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15 10:01:19

“想去北麂海岛见识活鱼作画,聆听以鱼喻廉的廉洁小故事吗?想去云江廉艺馆欣赏民间廉艺术品,感受飞云江畔的习习清风吗?瑞安清廉文化基地线路图,带您畅游‘清廉瑞安’!”近日,瑞安市纪委市监委创新推出手绘瑞安清廉文化基地线路图——《“清廉瑞安”导览图》,丰富廉政文化内容,扩大廉政文化建设的覆盖面。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清廉瑞安”导览图》

手绘地图总共精选了曹豳公园、清风陈岙、四知苑、农廉大院、非公企业廉洁教育基地、鱼拓廉政馆等14个清廉文化基地。每个基地独具特色,例如鱼拓廉政馆是全国首个以鱼拓为主元素的清廉文化教育基地,整个场馆以鱼喻廉,每幅鱼拓挂图都有与“廉”相关的鱼元素;四知苑主要是以“清廉文化进校园,品德教育濡染细无声”为宗旨,突出教育性和知识性并存,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古今崇廉尚勤的思想精华;云江廉艺馆收藏无骨花灯、竹编、木雕等藏品,突出民间手工艺品与“廉文化”的融洽无间,释放廉能量,传递正效应。

image.png

图为党员干部参观北麂鱼拓廉政馆

image.png

图为瑞翔实验学校“四知苑”

瑞安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手绘地图的形式让人一目了然,能够让党员干部更快速、便捷地参观学习,实地体会“清廉瑞安”的文化内涵。通过参观学习,不仅可以提升党员干部的文化品位和人文素养,更重要的是让党员干部潜移默化地受到“清廉文化”熏陶。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