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廉政教育宣传月
市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廉政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29 15:29:56

9月22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市烈士陵园纪念堂召开民政系统“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廉政主题宣传月活动动员会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涂小平作了专题动员部署并上廉政教育课。民政局领导班子、市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和机关及下属单位共1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副书记、副局长施昌聪主持。

会上首先由施昌聪副书记宣读了市民政局中层领导干部的职务任免文件。然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庄严的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前,面对着党旗,一起高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字字撞击人心,提醒在场的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不忘初心”。


随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兼局长涂小平为全体干部员工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涂小平局长从廉政和腐败的内涵开始讲起,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在场的干部员工讲解了腐败产生的原因,解决腐败的路径,以及如何正确地看待腐败问题。涂局长指出反腐倡廉我们是当事人,不是旁观者,民政系统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念,始终坚信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道路优势,严格执行各项廉政制度,积极参与监督,提高机关效能和个人能力,为我市民政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市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苏立宪组长作《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讲座。苏组长从问责条例的历史沿革和出台背景着手,结合近期党员干部的典型腐败案例,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各项条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本次会议学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教育意义,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本次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攻坚克难,以更大的热情和责任担当投身到我市民政事业建设中来。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