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亮点
优服务、勇担当、展作为,湖岭住建所助力湖岭民宿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2 10:21           

       由浙江逸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湖岭“泉玥”精品民宿项目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温州农业农村“六重”清单中的重点项目,被列入2019年瑞安市精品民宿培育名单,是温州首个“三权分置”《宅基地使用权流转》改革试点。该项目的引进和实施引起市领导的高度关注,打造湖岭精品民宿集群是湖岭镇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

       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湖岭住建所在审批阶段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从便捷、利企、担当入手,当好项目审批“店小二”。

       大胆创新、勇担当,助力一期。泉玥民宿总体分两期,一期是由流转闲置农房进行改建而成,相关审批权限在湖岭镇和相关基层站所。因为是温州首个改革试点项目,没有先例可循,湖岭住建所仔细研究相关政策,在确保施工安全和使用安全的前提下,配合湖岭镇党委、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对项目建设方案做了大胆创新,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既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又充分考虑企业需求。目前,一期项目已基本完成。

      主动服务、展作为,助力二期。因二期项目需要市级部门审批,项目规模虽然不大,但所有的审批流程与其他公建项目一样,这给力争早日开工的江逸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造成不小的压力。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之后,湖岭住建所主动作为,由所长负责提供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在审批的各个环节提前审查,与上级部门对接时全程跟踪,让部门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及时取得审批手续。目前泉玥二期项目也已经顺利开工。

    “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湖岭住建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切身感受到在湖岭办事的高效和便捷,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参与湖岭建设。(湖岭住建所供稿)


浙ICP备10632174号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日报新媒体中心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