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亮点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升级“警侨在线”,打造涉侨服务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0-12-02 10:14           

       为进一步释放“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提升涉外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主动作为、创新机制,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将窗口前移到国外侨胞身边,推动实现“架构、网点、效率、内容”四项重点优化提升,全方位满足广大侨胞的新期待、新需求。

       一是党政主导,推动服务架构升级。该队将“警侨在线”融入为侨服务“全球通”整体架构,实现数据共享、部门联动、业务协同,进一步提升“警侨在线”影响力,带动警务效能提质增效。今年疫情期间,充分利用涉侨服务平台的优势和资源,积极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和提供公安侨务服务,及时解决侨胞困难,得到侨胞的高度认可。

       二是因地制宜,推动服务网点扩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调查研究、强化数据支撑,精准筛选塘下、高楼、湖岭三个华侨人数占比较高的乡镇单独设立“警侨在线”工作室,拓宽为侨服务网点。充分发挥各侨民、侨眷人熟地熟的优势,积极发动参与涉侨服务工作,不断开拓海外阵地,目前已建设完成法国巴黎、西班牙埃切尔2个国外联络点,拥有海内外联络员20名。

       三是权限下放,推动服务效率提升。用活用足政策法规,最大限度下放办理权限和简化审批流程,为三个乡镇“警侨在线”工作室配置独立账号,和市局同步实现67个涉侨事项网上办理或委托办理,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和提升服务效率,实现涉侨服务质量全方位提档升级。“警侨在线”平台上线以来,已服务海外华侨400余人次,涉及办理各类公安业务20余项。

       四是双网融合,推动服务内容优化。聚焦侨胞需求,依托科技支撑,积极探索涉侨服务新机制、新模式、新内容,建立完善“温警在线”+“警侨在线”服务平台,将“百万申请网上办”服务项目与“警侨在线”项目融合,采取双向音视频连线方式,进一步优化完善硬件的安全性和流程的规范性,为侨胞提供更优质的涉侨警务服务。今年,大队及时高效解决了多名侨胞子女上学问题,被海外各大媒体报道点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供稿)


浙ICP备10632174号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日报新媒体中心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