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亮点
市财政局推行“一卡通”, 打通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市财政局推行“一卡通” 打通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12-02 10:11           

       为进一步将惠民惠农补助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完善瑞安市公共财政服务平台,大力推行市民卡“一卡通”,打通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打破壁垒,实现数据共享。针对以往公共财政服务平台户籍信息更新不及时、自行采集的信息量大且易出错等情况,市财政局在充分对接相关科室、部门和软件公司的基础上,历时两个多月,成功打破技术壁垒,实现公安户籍信息和人社市民卡平台的实时数据共享,率温州之先推行市民卡“一卡通”。

       二是加强沟通,开展上门服务。我市惠民惠农补助涉及面广,对还未纳入我市公共财政服务平台的部门,市财政局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前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退役军人局等部门面对面指导和交流,进行实地操作示范,针对在工作推进中碰到的各种难点、堵点,力求现场一一解决,扫除技术障碍。同时市财政局还专门建立了公共财政服务平台微信群、钉钉群,在线实时沟通、答疑解惑。

       三是组织培训,确保精准发放。为确保各个项目主管部门的经办人员能熟练掌握操作系统,市财政局邀请系统开发人员,组织开展了各镇街和部门公共服务平台操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参加培训的共计78人,各操作人员在测试环境实行人人上机操作,并能熟练掌握,确保各项惠民惠农补助资金顺畅发放至各位受益人。

       截至2020年10月底,我市纳入公共服务平台实行市民卡“一卡通”管理发放的惠民惠农补助项目共44项,受益群众达138403人,累计发放资金9813万元。我市公共财政服务平台和市民卡“一卡通”的有力推广,有效解决了以往一人多卡、补助资金无法精准发放等弊端,规范了财政性补助资金的管理,提升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市财政局基层财政管理科供稿)


浙ICP备10632174号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日报新媒体中心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