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亮点
马屿卫监所推行“最多跑一次”许可制度
发布时间:2020-12-02 10:07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是“放管服”改革的浙江探索、浙江实践。 按照全面推进、分步快走的要求,全省各级政府部门梳理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 “最多跑一次”事项,市卫生监督所马屿分所作为基层一线行政审批窗口,为全面落实省人民政府要求,对“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以下梳理:

       一从基层现状找抓手 马屿片区地处瑞安半山区,辖区面积大,群众居所较为分散。该所为切实提高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办事效率,首先对基层经营户分布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公共场所经营户档案。

       二监管和告知相结合 该所作为基层卫生行政机构,为更好地落实基层卫生服务,执法监督人员“登门入户”进行卫生监管,对经营户进行上门“面对面”的业务指导和发放办证通知,并一次性告知办证需要提供的资料和注意事项。

       三“最多跑一次”和“零”跑相结合为提升卫生许可办事效能,给群众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办事服务,该所不仅响应浙江省人民政府“最多跑一次”号召,还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利用微信和网络进行一次性告知,同时施行上门取件和许可审批同步,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办证的便捷服务。

       四便民和送服务相结合从一次性告知到“最多跑一次”受理,再到上门取受理件,该所还提供送证上门和挂证服务,并给经营户免费提供皮肤病专用箱、毛巾专用箱和顾客使用消毒产品等卫生消毒用品。

     “最多跑一次”清单折射了效能型、服务型政府的服务意识和执政理念,是对为人民服务宗旨最生动的诠释,该所将以更优质的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便捷。(市卫生监督所马屿分所供稿)


浙ICP备10632174号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日报新媒体中心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