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议动态
严查纪律规范,提升服务质效 ——市双评办全面开展明查暗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14:35           

根据温州市及我市双评议工作的统一部署,4至5月份,市双评办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对全市215个基层站所、6个部门中层处室及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纪律、服务效能、依法履职、服务数据上报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共发现问题单位61个,存在问题67个,其中服务数据上报存在问题18个,工作纪律问题17个,其他问题32个,具体情况如下:

一、服务数据录入不全面、不规范。从本次督查的情况来看,个别单位为规避监督,未按照规定及时、全面上报数据,存在不报、漏报、迟报等现象。如交警高楼中队等站所,至检查之日尚未在系统中录入任何数据;北麂边防派出所、林川综合执法中队等站所每个工作日都作无事项登记,与实际情况不相符;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有执法职能的站所普遍对上报行政执法和处罚类事项存在抵触心理,仅上报服务类办结事项,行政执法类事项未上报或上报数据不完整。人力社保所等窗口单位普遍只上报窗口服务项目,非窗口办理的业务未上报或上报数据不完整。

二、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一是存在脱岗、迟到、未按规定请假等现象。如飞云水利站上班时间仅有两人在岗,不在岗人员未履行请假手续,市水利局已对其作出通报批评处理;二是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如安阳国土资源所、玉海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工作人员上班使用办公电脑看影视、玩手机、看小说;三是工作人员形象不佳,如塘下公共服务中心窗口人员上班时间穿拖鞋、戴耳机等。

三、办公场所环境不佳。如马屿水利站、湖岭执法中队等站所未公示服务指南;安阳综合执法中队办公场所环境不整洁;塘下国土资源分局人员去向牌设置不规范;高楼住建所未张贴投诉举报海报,个别站所张贴的海报未及时更新等。

下步,双评办将强化对参评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的日常监督指导,加大明查暗访力度,进一步抓好网络平台规范化运作,以促使各单位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两个健康”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浙ICP备10632174号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日报新媒体中心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