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议动态
评议全覆盖 队伍大整顿 ——2019 年度全市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双评议活动和基层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14:33           

3 月 29 日,市纪委顺利召开 2019 年度全市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双评议活动暨基层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住建局等 3 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良春就今年双评议活动及基层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作具体工作部署。最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朴顺就动员部署会强调三点意见。

1575354873604091875.png

今年中层科室参评对象及测评方式与去年相比有所调整。参评范围扩大为市直机关部门除办公室、后勤中心等综合对内科室以外的所有中层科室,按职能不同分为执法监督类、综合管理类、公共服务类、审批服务类等 4 大类,实现评议全覆盖。测评方式由日常测评和年终测评两部分构成,测评内容增加了单位自评、派驻纪检监察组测评和乡镇测评。在评议内容方面更加突出护航“两个健康”主题,重视企业的评议意见,把更多的评判权交给企业和群众;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对于查实的违反“三清单一承诺”、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两个健康”创建等典型问题的,直接予以“一票否决”。

1575354883284019005.png

1575354888899057761.png

全市基层执法队伍集中整顿工作将紧盯基层执法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聚焦吃拿卡要、利益输送、优亲厚友、弄权渎职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一批“小鬼难缠”的典型案例和“小官大腐”的重点案件,切实净化基层执法队伍,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为瑞安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浙ICP备10632174号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日报新媒体中心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