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权威发布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党风室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15:55:19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积极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市卫生健康局健康促进与评价科负责人朱锡泽违规收受财物等问题。

2014年至2019年间,朱锡泽先后四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王某某所送的超市卡、加油卡和手机等财物,价值共计8600元。此外,朱锡泽还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为配偶介绍红酒生意谋取私利问题。2021年3月,朱锡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青和违规接受旅游安排、违规收受财物等问题。

2015年7月,王青和接受市食品行业协会组织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旅游费用为3500余元,王青和个人支付1500元,其他费用由市食品行业协会予以支付。此外,2015年农历年底,王青和先后两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共计6条软中华香烟。2021年4月,王青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湖岭中队使用公车接送上下班问题。

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间,湖岭中队将两辆执法执勤公车用于日常接送该中队工作人员上下班,副队长(主持工作)沈荣胜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3月,沈荣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有的违规接受行业协会安排的旅游活动,有的公车私用,反映出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放松要求、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警为鉴,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对标看齐,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五一”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监督管理,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纠治“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始终做到严抓严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认真总结运用有效管用的经验做法,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盯紧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问题,对隐形变异问题高度警惕,对顶风违纪问题要严查快处,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推动我市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