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以清廉单元建设为重点,不断擦亮“清廉瑞安”名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7 15:10:02

4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辅正主持召开“清廉共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浙江省委 关于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意见》和《中共浙江省纪委 浙江省监委关于落实监督责任 保障清廉浙江建设纵深推进的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总结我市清廉瑞安建设和清廉单元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进一步谋划下步工作部署。

图片

会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缪茂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等6家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清廉医院建设、清廉学校建设、清廉民企建设、清廉国企建设、清廉村社建设、清廉机关建设等工作情况。

      最后,李辅正对推进我市清廉瑞安建设和清廉单元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相关纪检监察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浙江建设重要性,做到“三个突出”,不断擦亮“清廉瑞安”名片。

一是突出严要求,深刻把握清廉瑞安建设重要性要认真对照省委提出的“六个更加突出”要求和省纪委提出的发挥监督协助主力军作用,把清廉单元建设作为清廉瑞安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清廉元素向全社会各领域渗透,不断擦亮清廉瑞安建设名片。

二是突出高标准,不断提高清廉瑞安品牌辨识度。要对标打造清廉建设“重要窗口”的标杆定位,以清廉建设促进工作领跑,以清廉建设促进改革破局,推动清廉建设深度融入本系统、本领域业务工作中去。坚持数字赋能,开展瑞安智慧清廉建设,以“树百家示范强万家基础”工程,一体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社、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国企、清廉民企、清廉交通、清廉文化等八大清廉单元建设。

三是突出协同化,不断凝聚清廉瑞安建设合力。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各清廉单元建设牵头部门、各相关纪检监察室、各派驻(出)机构要结合《中共瑞安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化“清廉共建”行动 高质量匹配“重要窗口”建设的意见》精神及全市各单元清廉建设实际,在载体创新、品牌创建、考评标准上做文章,形成高效协同、整体有序的工作局面。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