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同台比拼 亮出担当|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比三创”擂台赛圆满收官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29 09:08:52

听汇报,比亮点,评得失。为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氛围,1月27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比三创”擂台赛活动火热开场。


图片


擂台赛搭建了“乡镇(街道)纪(工)委比拼擂台”“派驻(出)机构比拼擂台”和“委机关比拼擂台”。52位相关负责人轮流登台,52项工作逐一亮相、接受检阅。大家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推进清廉瑞安建设、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开展专项治理等方面工作,比去年工作实绩、拼重点项目成果,陈当前工作不足,亮下步对策思路。


从擂台比拼的情况来看,2020年瑞安纪检监察工作可谓亮点纷呈:以“清廉+”模式融合推进全域清廉建设,推行基层站所“五权三化”、村级权力运行闭环监督机制,打造清廉瑞安2.0版;做深做实审查调查的“融合”文章,得到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等领导批示肯定;对驻在单位国有企业资产租赁开展专项督察,督促国投集团资产“阳光”租赁;紧盯公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漏洞,追缴租金及违约金共353万余元,追讨10处被原承租户占用已拆建公房;推行农村“三资”智慧监管平台,共完成线上审批1356笔,涉及金额4951.3万元;基层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经验在全省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推进会上做交流等。


图片


没有千篇一律的报告,只有万众一心的拼劲。擂台比拼有效传导了压力、激发了动力,倒逼各纪检监察组织直面短板、分析原因、拿出办法、解决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监督战的同时,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抓紧抓好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正风反腐、基层治理、比学赶超、队伍建设四张高分答卷,充分体现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危难时期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铁军本色。


战鼓已经擂响,奔跑永不停息。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紧紧围绕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目标,对标看齐,抓好亮点培育;聚焦短板,抓好销号管理;突出重点,抓好当前工作,继续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温州乃至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更多瑞安素材、瑞安样板,奋力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