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巡察为企纾难解困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14 16:14:15

“非常感谢市委第一巡察组帮我们解决了困难,现在这个项目终于进场施工了。”9月29日上午,瑞安五洲汽车商贸集团董事长专程到安阳大厦,向市委第一巡察组送上了一面锦旗,以表感谢。

1602663389699096712.jpg

今年7月至9月中旬,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安阳街道开展巡察工作。企业走访期间,发现周湖村部分村民聚众阻碍“宝马汽车4S店”项目进场施工,引起了巡察组的关注。

据了解,瑞安五洲汽车商贸集团旗下的宝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与周湖村签订协议,以年租金157余万元租用了周湖村14.6亩土地,用于建造宝马汽车4S店,预计总投资1.1亿元,建成后将新增就业岗位100个,年销售额可达3亿元以上。该公司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于今年7月1日准备进场施工,却遭到多批村民不断阻挠,导致现场无法施工,短短1个多月给企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60万元。

一个能够给村集体带来经济收益的项目,为何遭到村民阻挠?巡察组深入走访调查后发现,由于周湖村长期以来历史遗留问题较为复杂,特别是个别村干部对一些矛盾纠纷采取回避态度,未能及时有效地与相关的村民沟通做好思想工作,致使一些村民认为自己利益受损,较大程度影响了村集体事业发展。

为了尽快帮助企业解决进场施工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及早消除群体事件隐患,巡察组对症施策,多方发力,既加强与安阳街道党工委对接,督促街道进一步加大项目攻坚力度,做到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又积极争取市扫黑除恶办、安阳派出所等单位支持。同时,约谈周湖村党员干部,向部分村民阐明政策、讲明道理,做通村级层面思想工作。经巡察组、安阳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及周湖村村干部等多方努力,8月底,周湖村“宝马4S店”项目恢复正常施工。

“打造良好营商环是当前全市的重点工作,着力发现影响企业生产发展的问题,并积极推动问题解决,也是我们巡察工作的内在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