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我市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展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1-29 14:53:00

全市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各有关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开展问题整改,一批事关民生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得以突破和解决。现市纪委市监委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市民政局等单位公布第一批项目整治成果。具体如下:


微信图片_20191129145504.jpg


一、“送药上山进岛”行动

(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过加大经费投入、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大力开展“送药上山进岛”行动。利用流动医疗服务车上的医保刷卡机、医疗器械等设施,让服务点、药企、医生通过流动服务车将处方药,尤其是慢性病连续处方药入村、入点、入户,不仅节省购药群众时间、路费,还实现了让医保在家门口即时结算,巧妙化解了新建服务点无法使用医保支付的技术瓶颈。截至目前,已建成8个便民服务点,开展义诊和便民服务50余次,参加党员500多人次,受益群众6000余人。今年10月份,此项工作受到省局局长徐润龙的批示肯定。


二、云周胶鞋行业整治提升项目验收提速工作

(牵头单位: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

制定出台《瑞安市胶鞋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瑞安市环境功能区划过渡管理办法》,强化部门联动,整合执法力量,随机选取胶鞋企业开展直查行动,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经过多次夜间环保突击执法检查行动,引导企业切实强化环境意识,承担环境责任。向整治进度滞后企业发放警示通知书督促整改,对整治进度滞后且拒不配合的企业采取临时断电停产措施。通过从重处理在整治中出现的弄虚作假行为,倒逼胶鞋企业整治提升。目前已有25家胶鞋企业的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投入运行,11家胶鞋企业完成转产工作。


三、医疗服务态度和基层村级卫生医疗机构建设提升工作

(牵头单位:市卫生健康局)

医疗服务态度提升方面:开展职业道德素质教育,重温“从医入职誓言”。在市级医院医务人员中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并组织考核,全面推广普通话“微笑”服务,进一步细化考评方式,提高医疗服务态度分值占比。主题教育期间,成立7个正风肃纪督查组,出动督查人员108人次,完成全市37家公办医疗机构督查,开展干部提醒谈话78人次,查处违纪医务人员3人,我市医务人员服务态度问题投诉率同比下降6.3%。

基层村级卫生医疗机构建设提升方面:出台《瑞安市2019年村卫生计生室(站)建设方案》,落实创建任务和工作经费。建立村卫生室管理长效机制,将村卫生室统一纳入属地乡镇(街道)卫生院实行一体化管理系统,根据实际需要设立公共卫生科和卫生计生室、全科签约诊室,增派专业上有资质的医务人员坐诊,有效提升了村卫生室的整体医疗服务能力。目前已有15家村卫生室完成改造提升建设,并通过温州卫健委验收。


四、2019年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牵头单位:市民政局)

加大定期核查力度,强化与相关部门信息沟通,全面核对低保家庭经济信息,及时掌握动态情况,限期核实处理异常信息。出台《瑞安市社会救助审批回避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低保申请受理、入户核查、公开公示、动态管理等关键环节,切实解决社会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我市社会救助工作规范运行。主题教育期间,我市已处置低保人员房产超标异常信息2条、车辆违规信息3条、工商违规信息2条,新增核定符合低保条件人员205名、退出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494名。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