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瑞安:助力“马上改” 实现“零次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1-05 09:33:54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瑞安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助力瑞安市财政局率全省之先打造项目资金管理“一网通”平台,对项目立项、项目申报、项目预算编制、项目预算执行等4 个阶段进行业务重整、流程再造,实现项目资金管理全生命周期“零次跑”,审批环节精减66.7%,办事材料减少70%,办事时限压缩60%以上。


据了解,该平台全面打通原有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项目流、资金流的互联互通,由“信息跑”代替“人工跑”,真正实现“零次跑”,真正实现了一网通办。


此外,该组紧盯财政投资项目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材料繁’‘时间长’问题,督促财政局压缩、精简9 个高频事项,办事环节从改革前的48 个压减为16 个,所需材料从84 份纸质材料缩减为25 份电子材料。


“为了消除监管盲区,我组督促市财政局打通财政信息链条,实现市本级系统与乡镇支付系统的数据互联,对项目的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绩效实行全方位监管和全过程跟踪。”瑞安市纪委市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郑圣学介绍道。


据悉,瑞安市纪委市监委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日常监督职能作用,通过开展专项检查、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不定期服务回访等,实现“最多跑一次”全程动态监管,督促工作落实。与此同时,瑞安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整合监督力量,对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专项监督,聚焦‘五个严禁’和瑞安市纪委保障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十条禁令’等,严查涉企服务不到位、群众办事难等典型问题。


截至目前,瑞安市纪委市监委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专项督查12次,查处典型问题6个,追责8人次,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果。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