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许罗德在杭州市调研时强调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持续深化清廉浙江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0-14 10:34:24

  10月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赴杭州市调研。许罗德实地调研了海康威视、吉利集团、小营街道、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地,了解企业、街道(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汇报。

  

许罗德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杭州”“四个一流”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清廉浙江工作中走在前列,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许罗德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四责”协同,构建起“责任共同体”。杭州市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监委要持续深化“三转”,担起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要以“三不”一体推进为主线,持续深化清廉浙江建设,努力打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做到相互融合、交互发力。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牢牢守住惩治这个“后墙”和底线。在确保“不敢腐”的前提下,加强监督,完善制度,做实教育,协同推进“不能腐”和“不想腐”。要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是把监督挺在前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为“四个杭州”“四个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