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档案馆念好三字诀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警示作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13 11:00:34

瑞安市纪委市监委、市档案馆联合打造的“清廉瑞安”展厅于3月11日正式开馆。开馆至今,“清廉瑞安”展厅已接待瑞安市委党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与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瑞安市人武部、瑞安市人民医院等13家单位400余人次参观,得到了各级领导、学员的好评。为了更好地发挥廉政教育基地作用,瑞安市档案馆通过念好三字诀,管好用好廉政教育基地。


一是念好“广”字诀。加大宣传力度,将展厅的参观对象扩展到企事业单位职工、学校师生、农村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并针对不同教育对象的实际需求,注重利用重大历史事件、重要纪念日和节假日,分别设计不同的参观内容和讲解词,进一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是念好“深”字诀。始终坚持贴近市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目标人群的利益追求,更加深入地挖掘地方特色、历史渊源、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多样性地呈现廉政文化,力求让参观者身临其境、深刻感悟。


三是念好“新”字诀。不断创新宣传和警示教育方式,增强廉政教育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渗透力,真正与公众在心灵上、行为上、感观上达到交流和沟通,在廉政教育基地内获得的既有知识的增长、故事的累积,更有心灵的滋养、思想的净化,从而发挥廉政教育功能。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