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11 11:31:17

按照全市警示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市场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相关负责人为成员,加强对警示教育活动的领导,并制定了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月22日,局班子领导,局属各单位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纪检监察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叶昌隆书记从以案示责、以案示纪、以案示法、以案示德四个方面传达了瑞安市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是推动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建设清廉市监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贯彻好、落实好。


二、开展警示教育培训。邀请了市纪委市监委宣教室王建东主任作专题报告。王建东主任从顺应形势提升认识清廉瑞安建设的重要性、熟悉纪法提升投身清廉瑞安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融入提升践行清廉瑞安建设的实效性三个方面对当前清廉瑞安建设形势做了详细分析。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案例生动,与会同志深受教育。


三、召开民主生活会议。6月3日上午,局党委召开警示教育月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昌隆主持会议,强调在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警示教育月活动,强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参加并指导警示教育月活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会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红脸出汗,对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叶昌隆书记带头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谈认识,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


四、组织警示教育参观。组织局班子领导和中层正职以上干部60余人参观清廉瑞安展厅,从瑞安反腐倡廉大事记中回溯瑞安廉政历程,细细品读古代名人廉洁为民故事,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通过参观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警醒的头脑,知敬畏、存戒惧,让警钟长鸣于耳。


五、征集廉政文化作品。结合‘清廉瑞安·原创作品’工作,在全局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征集筛选摄影作品8件。通过文化作品创作与“清廉瑞安”主题相融合,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染力。


六、选树清廉建设示范。安阳市监所以“守正出新清廉善为”定位工作,渗透式传播“清廉元素”。一是以“廉政观”定位“清廉站所”创建工作。“欲事立,须是心立。”加强思想教育和树立正确的廉政观念是开展清廉站所创建的根本保障。二是以完善干部管理机制推进“清廉站所”软件建设,让每位干部职工在心中立一把“清廉戒尺”,多途径、多形式开展系列党纪党规专题学习。三是以融入清廉元素推进“清廉站所”硬件建设。让“清廉元素”全方位渗透,与星级规范化创建相结合共同营造“清廉市监”的物态文化氛围。


七、剖析违纪典型案例。组织观看《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腐败窝案》等警示教育专题片,认真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件为例,讲述了数名身居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如何从思想上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抵挡不住金钱、美色的诱惑,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发生扭曲,忘记了党纪国法,忘记了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忘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未能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最终走上了遗恨终身的犯罪道路。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


通过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月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有效加强了廉政风险管理和提升了工作效能机制,大力弘扬了廉政文化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水平。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