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权威发布
关于4起影响创建“两个健康”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3-20 10:11:57

2019年以来,为服务保障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有效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工作,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我市开展了基层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聚焦吃拿卡要、利益输送、优亲厚友、弄权渎职等突出问题,严厉整治基层执法队伍中违反“四个严禁”的行为。为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潘志坚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财物问题。2013年至2019年,咿加咿娱乐有限公司老板陈某、金柜KTV股东李某某、小小新苇书店老板董某某、金玛影城老板张某某等人为与时任瑞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潘志坚搞好关系,多次送给潘志坚超市卡、中石化加油卡、消费卡等财物,共计价值2万余元,潘志坚均予以收受。2019年3月,潘志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税务局安阳税务所工作人员倪大海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财物问题。2012年至2015年期间,瑞安市罗马假日娱乐有限公司股东李某某为与原瑞安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分局工作人员倪大海搞好关系,多次送给倪大海财物,共计五洲超市购物卡6000元及烟酒等,倪大海均予以收受。2019年2月,倪大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苏璞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财物问题。2013年,瑞安市罗马假日娱乐有限公司股东张某某为顺利办理企业工商年检手续,通过时任瑞安市工商局企业注册科科长兼注册分局局长苏璞向负责年检的企业监管科工作人员打招呼,让该公司顺利通过年检。为表感谢及与苏璞搞好关系,张某某送给苏璞价值5000元的五洲超市购物卡,苏璞予以收受。2019年2月,苏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锦湖所工作人员彭瑞正不正确履职问题。瑞安市锦湖街道江边宅村废弃矿山边坡生态治理工程施工方孔某某、何某某因擅自挖掘价值达357780元的宕底,于2018年12月,均被瑞安市人民法院判处11个月有期徒刑。在该工程施工期间,彭瑞正作为原市国土资源局锦湖所负责土地巡查工作的经办人,未按有关规定开展一周至少三次的日常巡查,且巡查走过场、敷衍应付,甚至虚造9至11月巡查记录,存在弄虚作假、随意性执法等问题。2019年3月,彭瑞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案件,充分暴露出我市基层执法队伍仍存在吃拿卡要、弄权渎职等违反“四个严禁”行为,严重影响我市有关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决策部署的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聚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决策部署,聚焦基层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的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自查方案,深入查找基层执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查处破坏“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查办力度,集中查处一批“小鬼难缠”的典型案例和“小官大腐”的重点案件,形成有力震慑。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件,实行“一案双查”,追究领导责任。要严肃问责整顿行动组织不力、推诿扯皮、整改问责不到位等问题,确保整顿行动取得实效。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