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瑞医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形成崇廉促廉文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1-15 10:37:10

走在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中,诸如“凭精湛医术救死扶伤,怀高尚医德悬壶济世”、“廉洁行医始能一身正气,为民服务堪称人间天使”等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警句、名言典故、古今廉政故事等宣传内容即映入过往行人的眼帘。这是瑞安市人民医院为积极创建清廉医院而打造的集教育、宣传、美化于一体的廉政文化长廊。

微信图片_20190115103817.jpg

廉政文化长廊共有三处,分别设在医院的行政楼1楼和6楼,合计为15米,还有一处设在住院部至行政楼走廊通道,长度196米。廉政文化长廊以“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为主题,以平“语”近人、廉洁警句、纪律规定、廉洁花语为内容,融合了河姆渡文化、阳明文化等元素,图板结合传统文化元素和现代艺术表现形式,旨在让广大员工在轻松氛围中接受严肃而有意义的廉洁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115104310.jpg

廉政文化长廊倡导廉洁理念、传播廉洁文化,内容丰富,寓意深刻,为医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90115103832.jpg

驻足廉政文化长廊,“德、勤、律、道、清、廉”等醒目的大字,时刻提醒观赏者为政清廉方可从容、从医身正方可淡泊。

微信图片_20190115103834.jpg

尤其是在多功能厅外墙上,“咬定青山不放松”、“国之本在家”、“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为人民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等习总书记用典更是令人耳目一新,达到了以文育廉、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115103837.jpg

2018年以来,市人民医院在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同时,把清廉文化建设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的整体规划。文化以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通过建设廉洁文化长廊,时刻提醒医院职工在小事小节上有党性、有原则,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崇廉尚洁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115103826.jpg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