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市委组织部坚持“四个狠抓”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11 14:45:45

今年以来,瑞安市委组织部以开展对标“六度”、争做“六型”组工干部联考联创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建设。

一是狠抓压力传导,拧紧党风廉政建设“总开关”。

制定组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五张清单一张网”,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47份,构建了细致严密的党风廉政防护网。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组织工作统筹安排,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具体业务紧密结合,确保这项工作常抓不懈。

二是狠抓学习教育,注入党风廉政建设“原动力”。

认真学习中央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学习教育,现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13次。定期编发廉政语录、温馨提醒发送给全体组工干部,并在部机关LED全天候滚动播放党风廉政建设最新精神要求,引导部机关干部把纪律规矩牢记在心、外化于行。

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常打党风廉政建设“预防针”。

坚持以防促廉,健全完善风险防控预防机制。开展部机关新一轮岗位风险点排摸活动,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全部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制定常态化纪律体检实施方案,建立部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督查机制,不定期开展工作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等专项检查,拉紧内部管理红线,切实加强正风肃纪。

四是狠抓制度落实,铺设党风廉政建设“高压线”。

深化“六型”组工干部30条举措等,并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规范财务报销、公务接待、公务租车等管理。不断健全完善组织工作制度,修订完善部机关会议制度、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进一步规范了组织工作流程。


供稿:瑞安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