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专列
当前位置:清廉瑞安
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05 15:24:52


日前,苍南县灵溪镇工业经济局局长洪永远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在瑞安开庭审理。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织瑞安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苍南县监察委领导干部、仙降镇领导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庭审旁听。

1541403490640073818.png

瑞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洪永远于2010年至2014年担任苍南县灵溪镇工业经济局局长期间,为张某等人在企业用地、承接工程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现金、黄金等财物,价值人民币906462元。2013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洪永远负责苍南县灵溪镇卤制品小微园区(二期)企业准入评审的初审环节,其在明知苍南县长远食品有限公司等七家非卤制品企业的纳税、产值不符合准入标准的情况下仍予以通过初审并上报审查。2016年初,该七家企业联合其他入园企业组成联合体竞买卤制品小微园区(二期)地块,享受政府折扣价,共计优惠759068.9元,致使国家利益受到重大损失。

庭审中,被告人洪永远表示认罪,但对受贿金额存有异议。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均表示,参与这样的案件庭审旁听,亲眼目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通过亲身体会,深刻感受职务犯罪的危害。这样的旁听活动不仅可以引导领导干部自觉、自重、自醒,牢记纪律规矩,珍惜工作岗位,而且还督促他们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坚决抵御职务犯罪。

今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不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