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项活动
市科技局三举措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
来源:市作风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0-16 09:57:38


 为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主动服务企业意识不强的问题,市科技局积极转变作风,深化企业个性化科技创新精准服务活动,通过简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流程,以效率变革促进动力变革,全面激发企业创新热情和活力。今年以来,共申报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99家;第一批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6家、重新认定46家,均居温州第一,且为我市历年之最。

一是申报全年无休。企业申报受理时间从以往6-8月改为全年无休,给足企业申报材料整改完善时间,避免出现部分企业因材料不完善而影响认定通过的情况。

二是简化审查流程。财政、税务、科技等部门成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领导小组,企业审查备案流程由以往分头审批把关变为统一实地审查、统一会审,安监、市监、环保证明由市科技局发函审查,实现企业“零跑路”。

三是实施精准培育。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特别是高成长科技型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备案,实行动态管理。前两批认定的50家省高成长科技型企业中已有22家转化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加强申报辅导和政策宣传力度,今年以来,先后到18个镇街对600家规上工业企业900多人进行培训,“一对一”重点走访指导100多家企业。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