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项活动
市场监管局:“同城通办”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市作风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0-09 11:09:25

日前,家住瑞安市塘下镇的陈女士拿到刚办完的营业执照无比兴奋:“同城通办真是方便了我们办事群众,让我少跑了不少路,提高了执照办理的速度。”

1539054690196069403.png

陈女士所说的“同城通办”是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而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该局在2016年“同城通办”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放登记权限。自今年9月起,塘下市场监管分局开始承办塘下辖区内的所有企业登记工作,让行政审批更加“便民、利民、惠民”。

经统计,塘下镇目前登记在册的企业数有8千多户,个体工商户有2万7千多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数的四分之一。“同城通办”实行后,申请人可以就近选择瑞安市级或塘下市监行政审批窗口提交申请,市镇两级审批窗口实行无差别受理,推动行政审批纵向、横向全面贯通,使企业和群众办事“距离最近、时间最短”,使审批部门“纵向同质、横向不限”,使行政审批服务实现更高质量的“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把优化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作为提升影响环境的重点举措,通过推行审核合一、扩大多证合一、优化审批程序、加强窗口建设等,不断方便群众办事。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